石渌渌

爱我,记得说❤️

聖誕節:麋鹿的雪橇

1


十二月二十四日正午。


我,在大街上,外表看起來像個男人,其實是一隻麋鹿。


編制隸屬於東方A區,工作內容是載著負責這個區域的聖誕老人運送禮物給「信仰聖誕老人的乖巧孩子們」。


……


話雖這個說,然而這個區域的孩子們似乎都特別早熟。


我抬頭看向周遭來來往往的人們,在這個我一年唯一營業的一天,他們的生活倒是與平日沒有太大的區別。

「媽媽,聖誕老人是今天晚上送禮物,還是明天晚上送禮物?」


「是今天。」

「誒?可是今天不是平安夜嗎?聖誕老人是叫聖誕老人,為什麼不是聖誕節送禮物?聖誕節是明天,那聖誕老人應該是明天才送禮物的啊?不然明天為什麼要叫聖誕節呢?」


「呃……那是因爲聖誕老人就是在平安夜送禮物的,不是在聖誕節送禮物的啊?」


「為什麼啊?那在平安夜送禮物的老人,為什麼不叫平安老人要叫聖誕老人呢?」

「那是因為……你問題這麼多小心聖誕老人不送禮物給你了!」


「我不怕!我一定會有禮物的!」小男孩賊兮兮地偷笑,一旁他的母親摸不著頭腦,問他在笑什麼。

「我上次看見啦!聖誕老人是爸爸吧?」

「……?」


「我是聖誕老人的兒子,那我也應該要有特權,我再調皮我爸爸都要送禮物給我才行!」


「……」男孩的母親無語,放棄對話,牽著男孩的手繼續往前走。


小男孩驕傲地抬起他的小腦袋:「爸爸要送我禮物才行,不然我就不繼承家業,讓他出去找別的接班人!


「……個熊孩子在說什麼呢!今年你的禮物沒了!」


早熟嗎?嘛、好像也不是這麼一回事?


「小哥你的炒飯好了!」


我接過炒飯,向攤販老闆道謝。


晃著腦袋走向左邊的路,大概過了兩三個街口,抬頭看了下路名……嗯,我似乎是又走錯路了。


我,一隻負責載著聖誕老人四處發禮物的麋鹿,是個路痴。


2


我正艱難地尋找回去的方位,一個小女孩朝著我跑了過來,一邊罵著:「蠢鹿!你又迷路了!」


我摸著後腦勺,憨厚地笑著:「叮噹?你來接我啦?」


小女孩叮噹拉起我的手,大大嘆了口氣:「害,我要是不過來找你,你到平安夜結束都找不到路回來!」


「哈哈哈……」我只能用爽朗的笑聲緩解尷尬。


「對了,今年有要幾個跑的地方?」


叮噹從口袋裡掏出一張名單數了數。


「一、二、三……十六家,比去年多了一家……啊,又多了一個,是個剛學會上網衝浪的孩子,第一次知道聖誕老人的存在。」


「啊、喔,叮噹,我提個建議,你能別用這麼 old 的詞嗎?」


叮噹斜了我一眼:「是嗎?就你特別 fashion?連用導航都能走錯路的超級大路痴!」


我看叮噹回過頭焦急地趕路,默默地在心裡嘆了口氣。

我,呂鹿,作為聖誕老人的麋鹿來說,是個大路痴。


她,叮噹,作為聖誕老人來說,從外貌身形上,與職業形象嚴重不相符。


我和她,因為過於不符合行業要求,只能被派往信仰聖誕老人最少的區域,東方A區,人口極多,但與人口數成反比的是,相較其他區域,信仰聖誕老人的孩子數量屈指可……我的手指可能不夠,加上叮噹的手指足夠數了。


今年要送禮物的戶數是十七。


話說……


「今年也是我載你,然後你指路嗎?」


「廢話,不然我要怎麼去?」


「聖誕商城最近不是製造了一個新款雪橇?聽說是仿科幻小說的飛行器製造的,速度雖然比不上麋鹿,但我們要送的戶數不多,我們的話……」叮噹聽到這話惡狠狠地看向我,「咳,我是說我的話!速度上我雖然有比過新型雪橇的自信,但算上路痴的程度的話……我們兩坐那個雪橇送禮物,還要快一點的吧?」


叮噹沒有回話,低著頭繼續趕路,似乎是在思考這件事的可行性?

叮噹猛地停下,回過頭嚴肅地問我:「蠢鹿,你是想辭職?不幹了?」


「沒有沒有……」這是怎麼聯想的,不過,「我們還能辭職的嗎?」


叮噹狐疑地看著我:「你不想辭職你問這個做什麼?」


「就是……也沒有什麼……特別的原因?」


「真沒有?」


我大力點頭。

叮噹又看了我一眼,回過頭繼續趕路。

「雖然現在還是白天,但商城那邊剛剛把禮物送來,我們還要趁這段時間把路線跟這幾戶人家的作息摸清楚,早點準備早點安心,我們一年就工作這一天,要是這樣還把工作搞砸,不用你辭職我也開了你!」

「哈、哈哈、哈……」

這話說的,就像是我之前都沒有搞砸一樣?


3



東方A區聖誕老人基地。


在聖誕商城預訂好的禮物已經送來了,檢查確認過內容物無誤,重新包裝,與好孩子名單配對,按路線順序擺放。


只有十七戶孩子要送,工作一下子就做完了,距離平安夜晚上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,叮噹就坐在原地閉眼冥想。


這是聖誕老人的工作之一。


平安夜與聖誕節的交界,我們麋鹿載著他們四處發送禮物。


儀式流程雖然是送禮,但卻也不單單只是送個禮物而已。


聖誕老人會在禮物裡注入信念,讓收到禮物的孩子收穫驚喜與喜悅,帶著歡樂與喜悅迎來聖誕節,並且用積極樂觀地態度面對即將來到的新的一年。


叮噹對這個工作特別用心,雖然送的只有十七份禮物,不像其他西方區域的禮物量是成千上百,她仍然會用盡全心神把祝福的魔法施加在禮物上。


這個時候我都會安靜地待在一旁,不打擾她,如果需要的話,也不讓任何旁的事情打擾她。


這是每一個聖誕老人對相信他們的孩子的回報,真誠,並且充滿愛與祝福。

我,作為一個負責載著叮噹發送禮物的麋鹿,我很自豪。

等待的時間不短,但這是很有意義的等待。


等叮噹準備好後,我們要將禮物放到運送的雪橇上,我看了看時間,攔住她。


「先別忙!我帶你看個東西!」


叮噹錯愕地看向我:「什麼東西?很急嗎?」


我堅定地點頭:「很急!最好現在就能看!」


她為難地看了眼時間,現在晚上六點,吃個晚飯就差不多可以開始送禮物了……


一般也不用這麼早的,但是我是個路痴的麋鹿,而且還會帶歪旁人,平常方向感很好的 叮噹也會被我影響,有時候路走著走著突然就走歪了,這導致了實際派送禮物所花費的時間要比預估多個兩三倍以上……運氣不好的話,花上五六倍的時間都有可能……


雖然不在深夜的時候送禮物,會增加聖誕老人被發現的機率,但可能是因為叮噹藏禮物的技術很高明,加上派送的戶數不多,從我們上任到現在叮噹都還沒被人發現。

但這次不要緊的,拖延一點時間也不要緊,我推著叮噹往基地後面走,之前為了收貨我才不顧叮噹的阻攔假裝跑出去買午餐。

雖然花光了積蓄,還為了不讓他把東西跟給孩子們的禮物一起寄來,一再向對方強調,務必要在二十四日中午送達……商城工作人員還特地打電話過來跟我再三確認「請問是平安夜當天中午送達嗎?確定嗎?沒有搞錯時間?」


費了好一番功夫解釋,才終於把時間送達時間定在今天中午,大約只比孩子們的禮物提早一個小時到達。


我中午藏完東西後怕自己在叮噹面前露出馬腳,還是跑出去買了炒飯,沒想到反而讓叮噹特地出來找我。

雖然過程有那麼一點不順利,但總體而言還是不錯的,現在我非常期待叮噹看到東西時候會怎麼驚喜!

東方A區基地後面有很大的空地,這原本是預設來放置孩子們的禮物的地方,但因為東方A區需要派送的禮物太少了,一般叮噹都直接在基地前面簽收……

按叮噹的說法是:「這麼大的空間只擺著幾個禮物,不覺得太寒碜了嗎?」

於是這個空間就被棄置不用了。


不過也幸好叮噹不用,不然我買的東西可就沒地方可以藏了。

叮噹稀裡糊塗地被我往前一推,她疑惑著回頭,我催促她快點拆開眼前的禮物。

很大的禮物盒,用特別加大的緞帶繫著,上面有很大的蝴蝶結。叮噹的身高靠自己的力量爬上去還是有點困難的,我上前幫了她一把。


隨著緞帶滑落,包裝散開,藏在裡頭的禮物露了出來。

有著價格的加持,這份禮物在我眼前簡直閃耀著萬丈光芒。

「這、這是?」

「就我那時候說的,聖誕商城新出品的新型雪橇!」

叮噹愣在原地,瞪著眼睛說不出話來。

「開心嗎?高興嗎?喜歡嗎?」

「……你不是說你沒有要辭職?」


「啊?」


叮噹跳起來就捶了我一拳,我怕人摔了趕緊把人抱住:「怎、怎麼了?不開心嗎?」

叮噹把臉悶在我的懷裡沒有說話。

我尷尬地用食指刮了刮臉,笑著解釋:「我怎麼會辭職呢?我買了這個雪橇,送禮物的時候你就不會被我影響了,到時候我們能順順利利的送完禮物,然後早點回來休息,我們一起迎接聖誕節的到來……不喜歡嗎?」

叮噹還是沒有抬頭,聲音被悶住:「不……喜歡。」

「不、不喜歡嗎?!」

叮噹推開我,穩穩地站在地上,在我看清她的表情之前又飛快地背對我走向她的禮物。

「還行吧,湊合。」

我疑惑地搔著頭:「那也行吧?今天我們就開著這個送禮物?」

「行,你來開。」


「誒?為什麼?我、我是個路痴啊!」

「哼,你是想偷懶吧?我可知道你,如果雪橇我來駕駛,那你幫我送禮物嗎?」

「好像很有道理……那、那就我來開?」那這樣買這個雪橇不就沒有意義了嗎?我來開,那不一樣得迷路?

「快點,來幫我搬禮物了!」

「啊,好!」

我跑到了前頭,看了叮噹一眼,她察覺到我的視線,瞪了我一眼,壓不住的嘴角又翹了起來,眉眼彎彎的……看來還是很喜歡的吧?

「看著前面!你都看後面走路的嗎!」


「喔喔!」



4



——不喜歡禮物,喜歡你。





评论

© 石渌渌 | Powered by LOFTER